纪检工作

中心纪委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2021-03-15 11:43 | 放大 缩小

  3月9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中心党委书记廖方宇、纪委委员、纪监审办公室人员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蔺占兵主持。 

  蔺占兵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工作报告,对讲话精神和工作报告重点内容进行了系统归纳和学习交流。新任纪委委员汪洋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围绕《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党员义务和权利、纪检机关保障党员权利职责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各纪委委员和纪检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中心党委书记廖方宇结合大家学习交流情况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希望大家牢记我们是 “国家队” “国家人” ,要心系 “国家事” 、肩扛 “国家责” ,希望每一位纪检干部一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切实从政治上思考和推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二要从工作实际出发,加强对党的理论和党规党纪的学习,切实学深悟透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以指导各项工作实践。三要结合党支部 “三会一课“ ,每年在支部开展一次廉政教育,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下去、落到实处,不断强化职工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助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落实见效。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