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加强内审成果运用,促进廉洁意识提升

2022-02-16 16:34 | 放大 缩小

216日,纪检审办公室组织召开内审工作情况通报交流会。纪委书记蔺占兵、纪检审办公室主任李猛、财务资产处处长苏会民、各业务部门科研财务助理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蔺占兵主持。

会上,李猛做内审工作情况专题报告,重点介绍了新体制下中心内审工作机制、机构和人员情况,交流不同内审项目中审计关注重点,通报了近几年中心内审中发现的主要审计问题。

蔺占兵指出,每一位科研财务助理是科技活动经费报销的第一道关,作为一线科研支撑和管理岗位人员,要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和廉洁意识,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内涵,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既要履行好科研财务助理职责,促进中心科技创新工作,更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要以“为中心负责、为部门负责、为个人负责”的意识和态度,实事求是、干干净净报销每一笔科研业务,支撑好中心的科研工作。

会议要求财务资产处要加强新体制下中心各项财务制度和政策的宣贯,严格审核报销管理,确保各项科研活动真实性、合规性;科研财务助理要认真学习掌握中心各项管理制度,确保财务报销工作始于合规,全程廉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