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中心党群办联合团委赴力学所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主题活动

2021-10-26 13:23 | 放大 缩小

  为加强党史教育,传承科学家精神,大力弘扬中科院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2021年10月22日下午,中心党群办联合团委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团委等前往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紧跟党走”教育实践活动。活动由党群办主任孙健英带队,各支部青年委员、青年党员、学生等参加本次实践活动。

  活动一行首先跟随力学所讲解员一起参观钱学森先生和郭永怀先生塑像,塑像前全体成员庄严肃立,向先生致敬。随后,参观了院士墙与“科学家精神”主题教育展,回顾了钱学森、郭永怀等力学所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展厅中呈列的展品、沙画所展现的场景,生动再现了老一辈科学家生活与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参观人员不时驻足观看各位老科学家的生平事迹介绍,感受众多科学大师不凡的人生和杰出成就。参观最后,集体观看了郭永怀先生事迹纪录片,各位青年同志深受震撼与感动。

  为了增强党员的组织和政治观念,此次活动组织了新入党员进行入党誓词宣誓仪式。入党宣誓活动由孙健英领誓,新入党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踊跃分享自己的心得,预备党员郝卉群分享到:“郭永怀先生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来保护国家重要实验数据的事迹让我感触很深。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矢志不渝,艰苦奋斗的精神。”预备党员李莉说到:“今天的参观,可以用震撼、感动和羡慕三个词来形容我的内心感受,每一次学习这些老科学家的事迹,都让我有更深刻的体会。”最后,党群办主任孙建英勉励在场的青年说:“作为年轻人,要充分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作为网信人,作为青年,也要担负起应该承担的事,用青春去浇灌梦想。”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弘扬老一辈科学家顾全大局、忠诚于党的政治品格,报效祖国、献身科研的爱国情怀。(撰稿:代闯闯)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