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举办“共话科学家精神”读书分享会

2022-09-06 19:00 |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专项工作,培养以科学家精神为核心的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激发中心青年科研攻关、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精神力量,9月2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团委、青促会(网络中心小组)、第十一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共话科学家精神”读书分享会。分享会由团委书记姜璐璐主持。中心团员、青促会会员以及第十一党支部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分享会。 

  分享会上,团委副书记郗明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随后,大数据部的饶俊健同学以《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为主题,分享了老一辈科学家们的入党志愿书,带领大家回忆老一辈科学家的初心使命和峥嵘岁月中的青春担当。来自管理信息化部的张程皓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读书感悟,并重点分享了“两弹元勋”王大珩院士和“中国材料之父”师昌绪院士的入党志愿书和动人故事。 

  大数据部的李宗闻以《科学数据驱动国家科技创新》为主题,分享了在“论文出版+数据共享”新型出版生态下,我国在学术出版新生态的关键环节上的建设成果。青促会的杜一以《助力科学数据管理与利用》为主题,介绍发挥科学数据驱动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引擎的重要意义。最后,第十一党支部的丛培民以《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在管理信息化领域所做的历史贡献》为主题,回顾了中心管理信息化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励与会青年继续投身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建设中。 

  此次分享会从学生团员、青年职工、退休职工三个视角“共话科学家精神,从大科学家投身祖国科研事业的感人事迹,到立足主责主业深耕祖国网信事业的身边人身边事,各位青年同志深受震撼与感动。 

  “共话科学家精神”读书分享会是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面向中心青年举办的“弘扬科学家精神 奋勇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第3阶段。此前,中心范围内分别开展了“共话科学家精神”主题征文活动和“共话科学家精神——朗诵《百位著名科学家入党志愿书》”作品征集活动。参与此次系列活动的广大青年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弘扬科学家精神,以实际行动投身祖国科技事业建设,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