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中心团委成功举办 “立足本业 奉献青春”五四庆祝活动

2023-05-05 20:32 | 放大 缩小
4月27日,值五四运动104周年到来之际,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团委联合研究生会举办了“立足本业 奉献青春”五四庆祝活动。中心党委书记孙德刚,纪委书记蔺占兵,党群办主任孙健英,人教处处长乔建伟,人教处副处长孙芙宁,团委书记姜璐璐及百余名青年代表参加活动。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专用技术处主管李磊霞应邀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嘉宾
活动在中心国旗班的开场朗诵和团歌声中拉开序幕。李磊霞作《北斗精神》主题团课报告。报告分享了北斗团队背后令人动容的青春故事,展现了当代青年科学家们对国家科技进步的默默奉献与使命担当。
李磊霞、孙德刚讲团课
孙德刚以“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坚守传承 青春向党”为主题讲团课。报告系统地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五四精神的内涵、各阶段青年发挥的作用以及新时代下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
为了树立青年榜样,发挥带动引领作用,中心特评选出第一届“五四杰出青年”并在此活动中为获奖者颁奖。
孙德刚、蔺占兵为中心“五四杰出青年”获得者颁奖
为了充分展现集中心青年的青春风貌和蓬勃朝气,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中心各个团支部准备了精彩的节目演出,通过独唱、二胡独奏、魔术表演、合唱、街舞、三句半、朗诵等形式,共同纪念五四运动、传承五四精神。
演出现场
重温入团誓词
蔺占兵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个团支部的精彩表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以自身经历勉励青年们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并向并号召中心广大青年团员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中绽放青春。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通过专题团课、典型表彰、主题团日等多形式活动,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使广大青年以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为己任,充分发挥了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展现青年精神风貌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撰稿人:陈逸东)
责任编辑:郎杨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