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心与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联合举办科技期刊论文关联数据汇交工作专题培训会

2023-01-16 16:40 | 放大 缩小 |
  1月13日,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和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科技期刊论文关联数据汇交工作专题培训会。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刘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杨书宣副部长主持培训会议,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副主任周园春出席会议。参与论文数据汇交工作的800余位期刊编辑部负责人在线参会。
中国科协科学技术创新部部长刘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心大数据部李宗闻和张泽钰作为授课讲师,分别就“科技期刊数据汇交与数据社区构建”和“科技期刊数据存缴共享政策制定”做专题讲解,详细介绍数据政策模板和汇交工作平台使用方法,并就数据产权归属、数据提交与审核要求、汇交激励机制等问题同各刊负责人进行了交流答疑。
“科技期刊数据汇交与数据社区构建”专题讲解
“科技期刊数据存缴共享政策制定”专题讲解
  刘兴平指出,随着互联网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科学数据已经成为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资源。鼓励作者在论文发表过程中提交支撑性研究数据,是推动学术交流、促进数据重用、治理学术环境和开展科研评价的重要抓手。
  为推进基础研究数据库建设,提升我国科学数据规范管理和共享利用水平,中国科协办公厅和中国科学院办公厅于2022年11月联合下发通知,组织科技类学术期刊开展论文关联数据汇交工作。本次培训会后,中心将全力做好科技期刊论文关联数据汇交工作的支持。(撰稿:李宗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