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2022年度考核会议顺利召开

2023-01-16 16:47 | 放大 缩小 |
  1月12日,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简称“国家基础数据中心”)2022年度考核会议顺利召开。来自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国家高能物理科学数据中心)、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情报研究所、贵州科学院、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国家农业科学数据中心)、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等单位的11位专家,以及中心40余家参建单位代表等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国家基础数据中心主任胡良霖主持会议。
会议截图
  国家基础数据中心所有数据库、分中心分别汇报了2022年度在资源整合、组织管理、运行服务、数据应用、年度亮点工作等情况,并接受了专家质询。参会人员共同围绕数据资源整合、数据质量提升、平台服务、标准规范建设和未来发展方向等展开交流。
  最后,胡良霖感谢各数据库团队2022年的辛苦付出和评审专家的悉心指导,希望在后续工作中各团队能够继续明确数据库特色和定位、提升数据库质量和价值、推动数据开放和应用,立足国家科学数据中心“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面向服务国家创新发展、融入国家创新发展的长远目标,携手“建好、管好、用好”国家基础数据中心,为我国基础科学数据工作长足发展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撰稿:高瑜蔚、胡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