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发展指数报告2021》正式出炉

2023-03-29 14:06 | 放大 缩小 |
日前,由院科学传播局指导,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组织编写的《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发展指数报告2021》正式出炉。该报告评价指标数据基于自主开发的“CAS SCDI数据收集系统”Web在线收集,通过建立分析模型,系统反映了我院超级计算发展态势,为相关决策者、管理者以及广大用户提供参考。

报告表明,2021年度,随着“东方”超算系统应用推进,CAS SCDI达到632.546点,较 2020 年度增长了26.29%,2006-2021 年间平均增长率为 18.44%。计算支撑科研项目441项。经费来源于国家级项目占比超过47.17%,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最多,占总项目的30.39%,这充分表明我院超级计算环境为国家科学研究项目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计算支撑。

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发展指数
“东方”超算系统模拟宇宙暗物质密度场分布(国家天文台提供)
2021年度指数报告,在内容方面较以往报告除了编制常规的各类超算指数,还增加了2021-2022期间国内外超级计算发展概述以及2021年度中国科学院超级计算成果案例摘编等内容。
欲了解报告详细内容,请邮件与报告编写组联系:
战略中心 刘铭琦:mqliu@cnic.cn
责任编辑:郎杨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