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中国电信来中心调研交流

2022-04-07 09:29 | 放大 缩小 |

  4月2日,中国电信云网运营部刘志勇总经理、毛东峰副总经理、科技创新部罗锐副总经理一行到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调研交流。中心党委书记廖方宇、副主任(主持工作)谢高岗和副主任周园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生物技术处处长周桔介绍了中科院野外站体系情况;周园春介绍了中心总体概况、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与运维服务能力、业务方向及学科发展等情况。谢高岗建议双方以问题为导向,在路由安全、云网融合和创新人才培养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刘志勇表示中心在科学数据及可视化、算力共享、先进计算及信息化服务保障方面取得的成果、积累的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心在算力网络、云网融合、大数据+AI的交流与合作。廖方宇对中国电信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指出,中科院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应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我院科技创新和科技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希望双方围绕国家十四五信息化发展规划,立足各自优势,共同推进在科技创新、5G传输、数据治理等领域的实质合作,为实现网络强国发展保驾护航。(撰稿:张红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