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荣获2018-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先进单位奖”和“中国科学院科学普及先进单位奖”

2020-09-22 11:05 | 放大 缩小 |

  近期,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与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联合表彰了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获得“2018-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先进单位奖”和“2018-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科学普及先进单位奖”两项荣誉。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作为中国科学院科研信息化和管理信息化的系统集成、运行和服务保障机构,信息化应用技术的研发和示范基地,多年来紧跟信息技术发展和媒体传播趋势,在全院科学传播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建设运行的中科院网站群平台和中科院科普云平台——中国科普博览,为全院各单位门户网站建设运行和科学文化传播普及提供了坚实的信息化支撑,支撑保障了各机构网络宣传、信息公开、科学普及和国际交流等工作,提升了各机构科学传播工作效能;积极探索互联网+科普的模式,有力支撑院重大科研成果的科普传播和重大科普活动的组织开展,扩大了中科院在社会公众的传播影响力,有力促进了我院科学传播事业发展。 

  此外,我中心新媒体部何洪波也获得“20182019年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先进个人”的称号。何洪波同志近20年来一直从事网络科普工作。特别是近几年来,负责和承担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的组织协调工作,推进和支持院内各机构积极开展公众科学日活动,组织开展“线上公众科学日”,取得了很好的传播效果,为打造“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品牌贡献了力量。(撰稿:何洪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