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在新一代ARP建设方面取得进展

2021-03-26 15:56 | 放大 缩小 |

  322日,中国科学院“十三五”信息化专项智慧中科院建设推进工程新一代ARP课题技术验收会在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此次技术验收会的顺利召开和验收通过,标志着新一代ARP在建设方面取得进展,在技术层面为134家单位稳定运行保驾护航,展现出系统的安全可靠能力,满足研究所日常管理需求。 

  新一代ARP是实现中国科学院科学资源规划的信息系统工程,从院所两级治理结构出发,是以科研项目管理为核心,运用创新的管理理念和新一代信息技术,融合综合财务、人力资源、科研条件、国际合作和电子公文等业务管理功能以及线上业务处理,涵盖科研计划、执行、统计分析等主要流程的院综合管理信息服务平台。 

  新一代ARP已经完成开发、部署实施,形成了软件开发支撑平台,构建了安全监控体系,提升了系统智慧化能力,满足了科研院所业务需求,达到了项目预期。目前为全院134家单位提供全面应用,系统运行稳定、安全可靠,满足了研究所日常管理需求,特别是在线审批、移动应用等特性对于业务办理效率的提升发挥了极大作用,通过新系统已办理各类业务900+万笔,系统用户超8万人,累计访问人次超1100万。 

  新一代ARP已成为研究所日常管理中不可或缺的工作平台,为我院人财物等资源调配的高效管理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1:新一代ARP功能架构图 

2 ARP验收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