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全维可定义的新型网络体系架构和关键技术”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

2021-03-23 15:55 | 放大 缩小 |

  3月18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宽带通信和新型网络重点专项2018年立项项目“基于全维可定义的新型网络体系架构和关键技术”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领导,科技部项目专家组、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项目组骨干成员及项目办相关成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相红主管首先介绍中期检查要求并宣布专家组名单及专家组长。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周园春副主任代表项目牵头单位对与会嘉宾致以诚挚欢迎,并介绍了中心在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方面的经验和措施。 

  

相红主管介绍中期检查要求 

  

周园春副主任代表项目牵头单位致辞 

  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周旭研究员从项目总体情况、中期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重要进展及亮点成果、项目组织与管理、经费执行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六个方面对项目执行情况详细介绍。之后,项目组向专家组展示了DIP原型系统、基于FlexIP协议和内生安全技术的无感充电原型系统、基于算力网络的智能调度原型系统等重点成果。 

  

周旭研究员做中期汇报 

  

向专家组展示项目重点成果 

    最后,专家组通过质询讨论形成评估意见,认为项目进度符合任务书要求,总体完成了预定任务,达到了中期考核目标。同时也对项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改进意见。项目组将根据专家的意见进一步优化后续项目管理及执行工作,力争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以架构创新、技术创新开创“以网络为主体、能力内生、全维定义”全新网络演进发展路线。(撰稿:宋俊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