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五个新建科学数据库入选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

2021-06-25 11:31 | 放大 缩小 |

  6月18日,国家基础学科公共科学数据中心(以下简称“国家基础数据中心”)2021年度新建科学数据库课题专家评审会顺利召开,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等单位的专家和相关人员参会。国家基础数据中心主任胡良霖主持会议。

  会议上,胡良霖首先介绍初审情况,明确了评审要求。然后由专家组组长主持新建数据库课题专家评审会议。7个进入答辩环节的申请课题逐一汇报,接受了专家质询。

  会议现场

  经过专家组现场投票,世界山茶属植物品种数据库、面向农业图像理解的机器学习数据集、环境污染与健康主题数据库、中国海岸带植物资源数据库、医学物理数据库等五个数据库入选国家基础数据中心,获得经费支持。

  最后,胡良霖对所有评审专家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各入选课题能够在世界前沿、自主权威和原始创新方面助力国家基础数据中心发展。(撰稿:高瑜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