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ScienceDB成为爱思唯尔和细胞出版社推荐数据存储库

2021-06-30 13:47 | 放大 缩小 |

  近日,科学数据银行(Science Data Bank,简称ScienceDB)成为爱思唯尔(Elsevier)推荐数据存储库。今后全球科研人员在爱思唯尔旗下期刊投稿,可以选择ScienceDB提交并出版科研数据。

  此外,5月28日,ScienceDB被爱思唯尔旗下顶尖的生命科学研究出版社细胞出版社(Cell Press)推荐,Cell Press出版了54种学术期刊,涉及生命、物理、地球和健康科学。

ScienceDB被Cell Press收录

  此前,ScienceDB已被Springer Nature、Scientific Data和美国地球物理学会(AGU)旗下期刊收录到其推荐的通用型数据存储库名单;同时ScienceDB获Web of Science的Data Citation Index收录索引,被Google Dataset Search收录索引。

  ScienceDB致力于出版符合主流数据标准或惯例的高质量科学数据,旨在促进科学数据的可发现性、可访问性、互操作性和可重用性(FAIR principle),提升科研数据成果的价值。ScienceDB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开展与国际高端学术品牌的交流合作,推动数据共享文化氛围及生态在中国的良性发展。(撰稿:李宗闻)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