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中心导师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2022-04-29 17:27 | 放大 缩小 |
      429日上午,中心导师工作会议在信息化大厦顺利举行。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谢高岗,中心副主任周园春,国科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肖斌,中心导师及研究生教育管理干部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周园春主持。

人事教育处处长乔建伟做《国科大相关政策学习报告》,从学生思政工作、导师的职责与使命、学生培养质量与管理风险等方面,系统地对国科大的研究生培养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杜一和李彦彪两位导师,分别代表大数据部和前瞻研究实验室分享了本部门学生培养的特色与心得,交流了学生培养的相关经验与计划;肖斌做了题为《心理健康工作如何助力学生培养工作》的报告,从心理学专业角度解读了我院导师、学生的特点,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导师们解读心理危机干预的技巧方法,并与参会老师进行了交流。


谢高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只有一流的导师,才能教育培养出一流的学生。“十四五”中心将持续深入推进科教融合,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严把招生培养质量关,导师既要严格要求学生,也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导师应根据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与学生保持良好的沟通,充分宽容理解学生,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当好学生的良师益友,将中心的事业发展和优秀学生培养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中心研究生培养质量和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