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会

中心研究生参观狼牙山革命纪念馆

2023-05-08 17:34 | 放大 缩小 |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在五四运动104周年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中心研究生会426组织开展了“唱响红色主旋律,谱写时代新篇章” 参观狼牙山革命纪念馆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心共40余名研究生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狼牙山,沿着英雄的足迹,开展了意义深刻的红色之旅,人事教育处孙芙宁、韩文静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经过近三个小时的车程,老师和同学们到达了狼牙山脚下。全体人员首先在狼牙山五勇士雕像前进行了合影留念,在身后鲜红的巨幅党旗映衬下,五勇士视死如归、同仇敌忾的英姿显得格外震撼人心。

狼牙山五勇士雕像前合影

      随后,大家参观了五壮士纪念馆,纪念馆中陈列着诸多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抗战文物、战斗场景雕塑等,再现了我国抗日军民在党的领导下抗击日寇、保家卫国的英雄业绩和悲壮历史。伴随着讲解员的深情讲解,大家仿佛置身于八十年前抗战时期的场景。为掩护群众的转移,八路军的五位英雄英勇作战,在子弹打光后,面对不断逼近的敌人,他们宁死不屈,毅然转身跳下数十丈深的悬崖,五壮士在狼牙山所表现出的面对强敌毫不畏惧、顽强抗争的革命英雄主义和大无畏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位师生。

讲解员带领参观讲解纪念馆

      通过本次活动,中心各位师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大家重走英雄路,缅怀了革命先烈,同时也走进了自然、陶冶情操、放松心灵,能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科研工作中。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与发扬五壮士的革命情怀,在生活与工作中发扬艰苦奋斗、不畏困难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在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谱写时代的新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