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做到“两确保” 坚持“三结合” 推动新体制下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2021-11-16 15:48 | 放大 缩小

  为积极探索党委领导下的行政领导人负责制,充分发挥好中心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全面领导作用,11月12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召开组织工作专题会议。中心两委委员,党群办公室、综合处、人事教育处主要负责人以及各党支部书记和组织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委副书记谢高岗主持。

谢高岗主持会议

  会上,党群办公室主任孙健英作了题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开创新体制下组织工作新局面》的报告。报告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介绍了实行新领导体制以来中心在组织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支部基本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特别是关键岗位和科技骨干入党情况等方面,依次作汇报。

孙健英作报告

  与会人员结合实际进行深入研讨,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廖方宇总结讲话

  廖方宇在总结时对组织工作提出了做到“两确保”、坚持“三结合”的总体要求。他强调,中心各级党组织首先是政治组织,必须充分彰显其政治属性,要按照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的原则,确保党中央、中科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在中心落地见效,确保中心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前进。他指出,要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坚持把组织工作和人才工作结合起来,要围绕中心“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布局和主攻方向,加大对关键岗位和科技骨干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保证党组织的先进性;坚持把组织工作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起来,要量才使用,把党员放在适合的岗位上磨砺,使之成为坚定的共产党员;坚持把组织工作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要强化组织体系建设,推动科研一线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业务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