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委会

关爱 温暖 守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21-03-26 09:38 | 放大 缩小

  中心妇委会联合工会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3月8日清晨为中心全体女性送去一支玫瑰,已经成为中心妇委会和工会一项的固定工作,让一支芬芳的玫瑰为大家带来灿烂的心情,使大家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工作和学习。

  为引导女职工热爱生活、享受生活,中心妇委会联合工会在3月12日举办了“女神嘉年华”女性专题活动。活动以制作永生花和团扇绘画为内容,预示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中心女职工将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画笔在团扇上尽情抒发;通过活动,让女职工发挥自己的想象,动手制作永生花小夜灯。通过制作团扇和永生花,女职工用自己的双手表达了对生活的热爱。

  3月19日下午,中心妇委会联合工会邀请中科院心理所陈祉妍老师以空中课堂方式为女职工开展了《减持压力,健康生活》心理健康专题讲座。陈祉妍老师从“何为压力”讲起,详细分析了压力产生的各种情况,从不同维度讲述了工作与家庭出现冲突的情况,同时用“有用吗”、“真的吗”、“又怎样”的方法去加强自我调节,让广大女职工学会如何在工作和家庭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平衡点,让工作更加出色,让生活更加有激情。

  中心妇委会联合工会深入开展“我为女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关注女职工身体健康,开展女性专项健康体检。着重关注近年来女性高发疾病,在本年度职工体检工作中,将宫颈TCT和HPV项目同时加入到体检项目,以便更好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撰稿:邓嵩)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