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第一分工会举办第二期主题团建活动

2022-03-29 11:01 | 放大 缩小

  3月23日,第一分工会举办第二期团建活动,活动主题是手工皮具制作。

  在科技与机械化的缝隙中,当我们的意识中留恋于手造之作上的温情与灵魂时,纯手工皮具制作不但是一种情怀,更成为了一种美好体验,也渐渐成为团建活动的新趋势,受到大家青睐。

  此次活动首先由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解了皮料产地和保养方法,介绍了每张真皮皆有天然纹路,皮痕,色泽不一,也因此具有独特属性。随后,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学会了爱马仕马鞍针缝线手法,通过一针一线缝制、安装五金、打磨、封边、护理等过程,制作完成了独一无二的作品。

  整场制作时而宁静,时而畅快,每个人专注于手中细活儿,倾注着耐心、情绪与情感,体验着手工制作的慢时光,既舒缓了工作压力,又丰富了文化生活,这就是纯手工皮具的魅力,深受大家喜欢。(撰稿:郭海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