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

新时代 新起点 新征程——第八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2021-06-25 13:42

  624日,第八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中心党委书记廖方宇、纪委书记蔺占兵、党群办宣传主管吴响参会指导,支部书记黎文主持会议。

  黎文以传承红色基因 发展科学新闻事业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报告回顾了革命战争时期党领导下的新闻传媒的发展历程,展现了党的几代领导人与千千万万新闻工作者在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坚守初心、践行使命的坚定信仰,以及为党的新闻事业走向辉煌付出的艰辛努力、做出的巨大贡献。

   

  

  黎文讲党课

  蔺占兵以案例与政策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作了“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报告。他希望第八党支部,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并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做大做强网络正面宣传。

   

  

  蔺占兵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

  党员大会后,第八党支部召开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支委和代表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特点,分享党史学习心得体会,深入剖析党性修养,查找差距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

   

  

  重温入党誓词

  廖方宇在总结中表示,希望第八党支部按照党章的相关要求,建成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党支部;期望党员同志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历史,领会党的伟大,坚定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领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勉励党员同志做好本职工作,宣传好党在科技界的路线,宣传好中科院、宣传好科学家,履行好作为“国家队”和“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在科学新闻现代传播中走出特色之路。(撰稿:范思璐,摄影:吴响)

   

  

  廖方宇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