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大数据与可视化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2020-11-27 14:14 | 放大 缩小

  11月27日,大数据与可视化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由党小组长王学志主持,第三党小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孟珍带领大家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进行学习。并对全会提出的科技创新战略进行了解读分享。全会报告指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全会明确“到2035年,我国科技实力将大幅跃升,关键核心技术实现重大突破,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对科技创新的重要定位、发展目标、方法论等方面梳理了全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重大部署。坚持“四个面向”,完善国家创新体系,一定能够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步伐。作为每一位科技工作者要充分发挥螺丝钉精神,要多思考,多创新,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在讨论环节,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四个面向”到中科院的“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大家纷纷表示:每位党员要注重多自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力争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和切实举措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自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为国家“科技创新”的洪流贡献力量。王学志和刘佳在小组发言时讲到科技创新的“四个面向”之一--“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时,强调要做好我们参与建设的“新型冠状病毒国家科技资源服务系统”、“进口冷冻连追溯系统”等服务于新冠肺炎防空的信息系统,做好手头事,为国家战略贡献一份力。(撰稿:孟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