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杜绝餐饮浪费 践行节约风尚--记管理信息化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2020-12-02 11:39 | 放大 缩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8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同时他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管理信息化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习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以党小组形式分别通过现场会议和科技云会的方式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各党小组针对《中共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委员会关于开好“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和网络相关资源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随后党员同志们围绕着主题学习内容展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光盘行动”,自觉从点滴做起,按需少量取餐,人人争做“光盘达人”,拒绝“舌尖上的浪费”,让舌尖节俭成为心间美德和行为习惯。此外,大家进行了扩展,要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做起,把勤俭节约的美德发扬光大。部分同志结合本职工作提出在后续ARP系统优化完善中也要考虑这方面的内容。

第一党小组

第二党小组

 

第三党小组

  第二阶段,11月27日管理信息化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孙健英主持。

  会上,纪检委员史广军向与会党员讲解了题为《杜绝餐饮浪费 ,践行节约风尚》报告。报告包括四个方面内容:一、遏制餐饮浪费刻不容缓,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二、制止餐饮浪费,当破三大误区:多点菜很有面儿、浪费能够扩大消费、暴饮暴食为“光盘”;三、厉行节约,反对“舌尖上的浪费”:站在餐饮需求的角度,我们不应浪费粮食;站在粮食安全的角度,我们不该浪费粮食;站在生态文明的角度,我们不该浪费粮食;四、行动起来,遏制“舌尖上的浪费”: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要制定法律法规监管;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要人人积极行动起来。

史广军汇报

  最后,孙健英做会议总结,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作表率,在思想上、行动上以身作则,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加强宣传力度,使勤俭节约的意识深入人心,让勤俭之风成为一种新实践、新风尚。(撰稿:施卓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