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企业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

2020-12-01 10:17 | 放大 缩小

  11月27日, 企业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与第二党小组联合开展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研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第一党小组韩雪松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规划建议》原文,并对全会提出的科技创新战略进行了解读分享,齐勇做了主题分享,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认真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方法,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各企业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规划建议》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结合企业发展方向,围绕国家战略部署提升国有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

  与会党员就学习内容开展了热烈踊跃的发言讨论,大家分别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全面体现、《规划建议》中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加强基础研究投入、注重原始创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兼顾当下,立足长远,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本次小组活动和集中学习,大家深感责任重大,纷纷表示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把全会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撰稿:李丽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