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企业党支部开展党员服务群众专题党课教育及党员民主测评活动

2020-12-17 14:54 |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12月15日,企业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以“党员服务群众”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教育学习,并结合党课教育组织了年度党员民主测评活动。

  齐勇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党员服务群众》为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专题学习。齐勇分别对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服务人民是党的工作基石,群众路线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等理论进行了深入阐述,同时以“身边的党员服务群众”实例讲述了中科院派出机关干部李章伟同志到六盘水市水城县蟠龙镇院坝村任驻村“第一书记”的优秀事迹。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尤其是看到身边的党员服务群众的实例,党员同志们都深受感动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人民群众是我们最强大的后盾,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服务人民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作为党员要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奋发进取,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点点滴滴践行群众路线。

  党课后,支部就近期开展的党员自评、互评、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小组民主生活会、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和总结,组织全体党员同志现场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同时为获得企业党支部“2020年度您最喜爱的优秀党建新闻稿”网络评选获奖人员和“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支部沙龙活动获奖人员进行了颁奖。

  企业党支部通过严格贯彻落实《支部工作条例》和党建系列活动的精心组织,不断在提高支部工作精细化、科学化、增强凝聚力、提高党员先进性上下功夫、做文章,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做强做优国有企业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障。(撰稿:李丽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