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网信创新党支部开展“红色中国行 重走长征路”主题培训

2020-12-21 11:15 | 放大 缩小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意识,深刻领悟和践行习总书记“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精神和理念,网信创新党支部一行20人于12月18日赴怀柔区生存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红色中国行 重走长征路”主题培训活动,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身着红军衣,在解说员的讲解下回顾波澜壮阔的党史和长征史,其中深刻而又动人的事迹发人深省又直击心灵,令同志们切身感受到长征的震撼和艰难,体会到党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所做出的艰苦卓越的奋斗,深刻感悟到革命先烈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和坚定革命信念“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大无畏奉献精神。

  解说员解说长征史

                                                   同志们开展党史和长征史培训现场
    毛主席对长征进行过精辟的总结“长征是宣言书,是宣传队,是播种机”。全体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怀着崇敬的心情,共同参与了“重走模拟长征路”的体验培训。重走长征路红色主题教育基地依靠2.5公里的地貌,重现了瑞金出发、湘江战役、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等经典场景。通过模拟场景的体验,同志们虽管中窥豹,但也切身领悟到了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和不易。
   一个伟大的民族,必有壮丽的史诗,长征是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谱写了中国革命从挫折走向胜利的重大转折,红军战士在战火纷飞的岁月,和生命危急的情况下走过长征路,这种精神将永远激励着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正所谓“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


   长征场景模拟训练现场

                                                        参加培训的同志们合影
    成功“会师”后,同志们进行了合影,并纷纷表示,通过重走长征路,感悟长征精神,进一步激发和提高了爱国主义情怀,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而自豪。作为社会主义的新一代,我们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的光荣传统,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撰稿:刘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