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管理信息化部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走出去 学回来”主题党日活动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2020-12-23 11:46 | 放大 缩小

  为响应管理信息化部党支部“走出去 学回来”活动号召,12月9日,管理信息化部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织参观了“‘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展览以时间内容为脉络,紧紧围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的主题,以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主视角,围绕战争主线,突出战场较量,精心设计序厅、“正义担当 决策出兵”、“运动歼敌 稳定战线”、“以打促谈 越战越强”、“实现停战 胜利归国”、“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伟大意义和历史贡献”、结束语等7个部分,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生动反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党小组成员认真学习展厅内容,参观过程中,同志们仔细观看陈列的文物、老照片和文字介绍材料,珍贵的文物、生动的照片、详实的文字让我们深刻体会到战争的残酷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不畏强敌、英勇抗战的精神。上甘岭战役、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最可爱的人等一幕幕内容,让我们每一位同志感受到虽然战争离我们已经很遥远了,但是它却是真实存在过,它给我们带来了悲痛,同样也是鞭策。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小组成员一致认为,抗美援朝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我们永远传承和铭记,同时这样不惧艰险、顽强战斗的精神也同样适用我们今天的工作,今后本党小组要以服务机关用户为己任,保障机关系统平稳运行为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机关信息化保障工作。(撰稿:王丽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