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第二期“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21-06-10 13:21 | 放大 缩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开拓前行的智慧和力量,6月6日至8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在红旗渠干部学院举办2021年度第二期“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班。中心纪委书记蔺占兵、党群办主任孙健英以及各支部党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

蔺占兵作动员讲话

  蔺占兵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坐下来”学习规定教材是“读万卷书”,“走出去”开展红色教育专题培训是“行万里路”。各位学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通过“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相结合的方式,深刻领会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深悟透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形成的一系列伟大精神,从中汲取丰厚滋养,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做到身入心也入,把所学所思所悟带到本职工作中去,为中心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参观红旗渠纪念馆

观看《红旗渠》纪录片

  在红旗渠干部学院的精心安排下,参训学员通过参观红旗渠纪念馆,观看《红旗渠》纪录片,走“红飘带”、登“水长城”,实地踏访红旗渠总干渠咽喉工程——青年洞,倾听专家讲解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重温了红旗渠修建过程的艰辛历程和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大家无不为这一“世界第八大奇迹”所赞叹,无不为其中所孕育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感染。

谷文昌生平事迹展前合影

参观扁担精神纪念馆

  在培训中,学员还参观了《谷文昌生平事迹展》,深入学习谷文昌在林州的成长历程和在福建东山的奋斗历程,深刻体悟谷文昌同志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称颂的“四有书记”楷模的光辉一生和不朽精神;参观了扁担精神纪念馆,深入了解石板岩供销社干部职工70多年如一日,全心全意为山区人民服务的感人事迹及其所孕育形成的“艰苦创业、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扁担精神。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红旗渠精神、谷文昌精神以及扁担精神是一脉相承的,其中积淀的初心使命崇高神圣,积蓄的精神财富弥足珍贵。在返程途中,学员们纷纷表示,在此次红色教育中受到了极大的触动,要从中汲取丰富营养和磅礴力量,以此激发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动中心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建党百年献礼!

培训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