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第六党支部召开第二次党员大会

2021-06-11 13:34 |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检验学习成果,第六党支部根据现阶段学习情况以及中心党委相关安排,于2021611日召开第六党支部第二次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汪洋主持。中心纪委副书记唐红、党办副主任邓嵩应邀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首先由纪委副书记唐红为大家作了“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报告,警示和号召大家要引以为戒,开展自查自纠。 

  中心纪委副书记唐红作“以案为鉴” 警示教育报告 

  支部书记汪洋作《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主题报告 

支部书记汪洋为大家上党课,以《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为主题带领大家学习了西柏坡精神。汪洋强调,西柏坡精神是重要的红色革命精神,产生于中国革命重要的历史转折关头,决定着中国革命的前途和命运,所以它集中体现了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彻底革命精神,体现了头脑清醒、目光远大的胜利者图强自律的精神。西柏坡精神同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三位党小组学习代表分享学习体会 

接着,支部三个党小组的学习代表分别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三个时期带领大家加强党史学习,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自开创至今的百年征程。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能够让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通过三位学习代表的精彩讲述,使支部党员们巩固了前期学习成果,对党史学习有了进一步系统、全面的提升。 

之后,支部三个党小组组长汇报了近期每个党小组开展批评自我批评情况。在会议最后一个议程,全体党员对三位发展对象辛之夼、唐正正、李观同志的入党情况进行了讨论,并针对三位发展对象是否接收为预备党员进行了投票。部书记汪洋同志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后支部的活动提出了新的要求。 (撰稿:王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