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以案为鉴,八项规定严为准;以史为镜,百年目标韧为先--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

2021-06-17 10:38 | 放大 缩小

  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6月15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暨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4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心纪委书记蔺占兵参会指导,支部书记黎建辉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蔺占兵同志为大家作了“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报告,围绕违反科研经费管理规定、违反八项规定等案例警示全体党员引以为戒,要求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要注意公私分明,廉洁自律。

  接下来黎建辉同志以“学习党史,增强党性”为主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一直到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艰难而辉煌的历程,坚定了全体党员同志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使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中激发了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支部书记通过一大十三位代表最后只有两位在开国大典上见证了新中国的诞生的事例告诉大家,任何伟大的事业都是艰难和曲折的。而我们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同样是需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不拔的意志才能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也没有辜负社会主义”。要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 

  党史学习之后,第一党支部开展了组织生活会,全体支委和党员从思想、工作、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对党支部建设和部门业务发展提出了很多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黎建辉同志强调,党员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的力量,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以史为鉴、砥砺前行,进一步加强加快中国科技云的发展,为我国科技事业攻坚克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撰稿:何群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