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2021-06-21 11:20 | 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力量、在实践中践行初心和使命,落实上级党委的要求,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此次活动以党小组学习和支部集体学习相结合,重点重温了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在前期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基础上,进一步专题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史、改革开放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支部党员以党小组为单位重温了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总书记的讲话是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的重要部署。同志们认真学习、悉心领悟、把握要义,党小组开展了深入的集中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广大青年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和受益者,在新时代如何继续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是广大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责任;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好学上进、奋发有为,大力弘扬伟大改革开放精神,勇做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坚定奋进者和搏击者。我们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改革开放弥足珍贵的实践经验,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的学习中,各位党员结合实际工作重点学习并分享了学习体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经历了生产资料匮乏、自然灾害频发和国际环境复杂的艰苦阶段。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用生命和鲜血描绘出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伟大画卷,披荆斩棘、不断进步。党员们完成学习后纷纷表示,先辈们爱国、奋斗、团结、奉献、求真的精神激励着每一个人。

  支部党员们集体开展了改革开放史、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的学习。大家认识到,通过学习要真正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增进了全体支部党员对百年党史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对我党百年历程伟大成就的情感共鸣。大家从历史中汲取营养、接受洗礼,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为民情怀、担当本色,锤炼出更强大的奋进力量。(撰稿人:陈逸东)

第一党小组学习党史教育

第二党小组学习党史教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