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传承优良作风,激发奋进力量-中心多支部联合开展青年及学生党史教育活动

2021-06-25 11:25 | 放大 缩小

  6月23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希望老同志们继续发光发热,结合自身革命经历多讲讲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的精神”的要求,由中心第一、二、三党支部牵头,离退休党支部协助,邀请中心原党委书记陈浩为中心青年党员、学生党员讲党课,题目为《中原逐鹿 克敌制胜——从中共重大历史事件看发扬党内民主的重要性》。党课在信息化大厦501会议室顺利召开,由中心纪委书记蔺占兵主持。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天辟地”,党课介绍了解放战争时期我党艰苦奋斗、为人民谋福祉的光辉历史;以粟裕、叶飞、王必成等人物的真实案例和豫东战役、济南战役、淮海战役等战争历史为核心,从历史唯物主义角度剖析我党重要领导人看待和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生动论述党内民主在重大问题关键决策过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在政治觉悟、思想意识和工作方式上启发全体党员深入思考。(撰稿:高瑜蔚)

  陈浩授课

  党课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