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8-24 09:02 | 放大 缩小
    820日,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20名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和中心党委委员许海燕副主任、中心党办吴响参加会议,支部组织委员韩琨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支部书记王闰强代表支部报告了2021年上半年第五党支部的工作情况,从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强化思想建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党建专项工作、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等四方面进行全面总结,对支部查摆问题情况进行深入剖析;依照问题剖析对下半年阶段工作进行了计划部署,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等中心要求工作、联合其他党支部红色主题沙龙活动、加强支部建设为群众办实事等重点方向提出了新要求。 

  各党小组组长代表本小组汇报了党员同志的党史学习情况,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让每位党员充分发表意见,交流思想认识。党员同志们表示要不忘初心,加强党员身份认可,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和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从而学以致用。支部各委员也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总结出党史学习不够深入,党建与业务结合不够紧密,党员政治意识和身份意识不够强大等主要问题。针对差距不足,明确改进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如调动人员积极性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党史学习思考如何做好对广大网民有价值的科学传播工作,共同为中心发展壮大、为科学院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做好“国家队、国家人、国家责”。 

      

  代表发言 

  许海燕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第五党支部要充分发挥优势力量,用热情的姿态、正确的方法、坚定的意志将党建与业务发展融合得更具创新性、更具广泛性。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问题解决和工作落实,立足中心定位和部门发展,真正做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 

    

  许海燕讲话

  组织生活会后,第五党支部将针对查摆问题把严实要求贯彻到各项工作中,以“提能力、强作风、抓落实、促发展”的思想自觉正确对待问题,以求创新、谋发展的使命破解难题,勇于担当、跟党靠拢,带动支部全面发展,再上新台阶。(撰稿:张思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