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学习活动

2021-09-18 21:06 | 放大 缩小

  9月18日,第一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全体党员参加月度学习活动。会上,大家重点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2021年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论坛致贺信”、“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等相关材料。

  全体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尤其就“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以及“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等方面,发表感悟感言。其中,支部书记黎建辉指出,科技云部参与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相关平台研发工作,即牵头建设发布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平台,并就研发进展向院长做专题汇报。作为科学院一分子,我们需要更深刻地认识和推进科技创新、肩扛国家责,尽力做好研发工作,为科技创新、推进SDG决策支持国家、联合国2030日程提供价值输出。科学机构须发挥应有的支持科技创新、推动科技治理的作用,加快实现从“在做什么”“能做什么”向“该做什么”转变。参与平台系统研发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聆听习主席贺信、院长讲话,振奋人心。虽然该项工作研发时间紧、集成任务重,但是以党员为代表的中国科技云研发团队克服困难,积极高效保障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平台按期顺利上线,为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成立贡献了自己的力量。通过深度参与此次工作,大家的业务能力水平得到极大提升。与此同时,中国科技云及其全球开放科学云计划,与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建设是协同相通的。后续,我们将借鉴经验,继续努力打造新一代中国科技云。

  结语中,黎建辉进一步指出,中国科技云应立足我中心整体部署,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充分体现国家意志,争取建设提升本职研究工作水平。瞄准方向,站稳定位,坚持科研工作符合国家人身份,将个人思想、精力统一到国家意志层面,群策群力,不忘初心,共同建设有价值、有战斗力的中国科技云科技团队。

  学习活动当天,同时是“九一八”事件九十周年。我们重温这段历史、简述事件影响和意义。上午十点,全体党员集体起立、默哀一分钟,以此缅怀先烈、铭记历史。(撰稿:张丽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