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第十党支部召开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1-09-28 15:36 | 放大 缩小

  9月24日,第十党支部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就党支部四季度党建工作落实进行了专题部署。会议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以及弘扬科学家精神等主题,深入开展了学习讨论。

  齐勇同志带领与会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年轻干部提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的明确要求,既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关怀与期望,是激励,更是鞭策,也为基层组织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指引。齐勇要求企业支部党员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求、丰富内涵、和实践要义,在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业务融合发展上努力进取、建功立业,把近期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把深入推进年度党建工作抓实抓细。

  党小组长李丽青同志带领大家再次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倡导党员同志,坚决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和侯建国院长讲话有关精神,引导党员同志进一步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并自觉与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要求对标对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和行动。李丽青同志还结合对前一阶段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党建特色工作进行了梳理汇报。

  会议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对第四季度重点党建工作做了梳理和部署,对中心党委要求的党建专项工作计划提出了本支部落实意见,动员全体党员要齐心协力,继续积极参与“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努力践行党建与业务的有机融合,扎实推进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还结合支部工作实际情况,就《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专题再学习、再落实。(撰稿:赵秀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