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教育主题学习实践活动

2021-09-26 14:56 | 放大 缩小

  第三党支部深入推动党员同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守勇担使命,于9月23日开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教育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同志薪火相传,勇担使命。本次活动分别组织参观卢沟桥旧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宛平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和长辛店二七纪念馆,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业务骨干参与了本次实践活动。

  23日上午主要围绕抗日战争历史展开实地学习实践。1937年7月7日,日本侵略者发动“卢沟桥事变”,标志着日军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开始。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领导下,中华儿女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八年时间赢得了抗战胜利。在卢沟桥旧址和宛平城等地,同志们回顾了那段饱受战火洗礼和岁月沧桑的历史,深刻体会革命先辈在民族危难中抵御外辱、艰苦奋战的不屈精神。

全体党员和业务骨干在宛平城门口留影

党员现场学党史,悟初心,进行学习实践

卢沟桥留影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内,通过观看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实物,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解说,各位同志再次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举步维艰的奋斗时刻和艰苦卓绝的伟大历史,也深刻了解了我党的不懈努力和卓越成就。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合影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门前重温入党誓词

  23日下午,大家来到长辛店二七纪念馆学习参观“北方的红星——长辛店与中国工人运动”主题展。百年前的中国,军阀混战、内战连绵,京汉铁路的工人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早期共产主义者愈发认识到工人阶级的重要性。毛泽东曾先后两次来到长辛店宣传革命真理,播下革命火种。李大钊、邓中夏等革命先驱在此创办“劳动补习学校”,传播马克思主义。在北京共产党小组的领导下,长辛店铁路工会正式成立,带领京汉铁路工人为争取成立总工会的自由和工人阶级的政治权利,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举行了著名的“二七大罢工”,推动了长辛店工人运动的发展,创造了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工人阶级相结合的起点和典范。

长辛店二期纪念馆参观留影

  通过本次学习实践,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教育,充分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的事实,激励了全体党员在今后工作中弘扬抗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更好的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撰稿:高瑜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