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铭记奋斗历程 担当历史使命 

第十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1-10-02 09:03 |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9月28日第十党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集体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在百年党史的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从建党伟大精神中汲取前进力量。

  走进恢弘庄重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仿佛徜徉在历史的长河中,百年历程如同一本厚厚的教科书,引导人们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翻开这本教科书,我们一同看到一段段中国共产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分设“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展现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

  从中共一大会址、红船以及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情景到在社会主义建设年代,艰苦卓绝的红旗渠,艰苦奋斗、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到伟大的抗洪精神、汶川抗震精神,科技腾飞中的航天创举,疫情下的全民奋战,展馆内,每一帧画面都是一段浓缩的历史,每一件展品都是一份精神的传承,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青年人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用信仰和忠诚铸就了精神丰碑,用鲜血和生命开辟了中华民族复兴之路。

  历史的画卷在前赴后继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中书写。展览第四部分中,我们看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天眼、墨子、大飞机……泱泱大国重器让我们自豪之感油然而生。特别是在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时,在场的同志们都激动万分,大家始终牢记自己作为科技工作者使命,坚信会将科学家的艰苦奋斗、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发扬到日常工作中、平凡岗位上。

  参观结束后大家心潮澎湃深受触动,结合参观学习,齐勇同志现场为大家做了题为《践行“四个国家”意识,全面推动国企良性发展》的现场党课,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在深入开展第二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要进一步结合“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以砥砺奋进、勇于拼搏的决心勇气,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身祖国科技大业、全面推进国有企业良性有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李丽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