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第一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1-12-06 10:47 | 放大 缩小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巩固党史学习的教育成果,第一党支部在12月3日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博物馆,支部书记黎建辉带领支部30余名党员到展览馆现场参观,跟随讲解员回顾了我党百年奋斗历程,从党的百年辉煌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馆内讲解员同志的带领下,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四个篇章的展览内容。通过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展出的文物实物、档案资料、图片视频和复原景观,认真感悟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壮大再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辉煌历程。

  党史展上展出的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让各位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问题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大家表示要继续扎实学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站好“国家队”,做好“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实现新时代国家科技事业自立自强不懈奋斗。(撰稿:温亮明)

参观合影

聆听讲解员讲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