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一个都不能少!第十党支部2021年度党员谈心谈话实现全覆盖

2021-12-21 18:53 | 放大 缩小

  12月10日-17日,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和第十党支部支委扩大会议工作部署,由支部委员牵头,全面开展面向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提交入党申请书职工的谈心谈话工作。

  年度谈心谈话工作是第十党支部自设立以来始终坚持、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为紧密团结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密切工作关系而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按照工作部署,书记与支委、党员骨干谈,支委与党员小组长、重点党员以及提交入党申请书的职工谈,小组长与本组党员谈,积极分子联系人与入党积极分子谈,要求谈心谈话工作不留死角,100%全覆盖。

  谈心谈话活动开始以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职工代表都非常踊跃并积极认真准备,大家针对党性觉悟、思想动态、工作情况、生活情况以及对支部的工作建议等各个方面做了坦诚沟通。

  在支部书记与支部骨干人员谈心谈话中,第一党小组李丽青同志深情表示,2021年是个人成长最快的一年,第十党支部是一个极为团结的支部,书记、支委以身作则,事无巨细地辅助、手把手的辅导党员们完成各项党建活动和业务工作。个人深刻地感受到,通过主题教育提升党性修养、通过党史学习筑牢初心使命、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找准脚踏实地解决群众困难的工作重心是一年来最大的收获。

  在党员联系人与入党积极分子谈心谈话中,入党积极分子张刘伟表示,2021年7月自己正式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也正式从“内部视角”感受党的建设,在支部的关心和指导下,积极参与了支部各项活动,不仅对党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工作中时刻以党员为榜样,及时查找不足、不断进步,让自己更加期待党组织的考察和考验,希望承担更多、更艰巨的任务,以一名真正的党员标准来考核自己。

  在党小组长与组员的谈话中,第二党小组韩雪松表示,党支部组织的谈心谈话活动让他认真地思考了这一年工作和生活,针对自己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有了很好的总结,非常希望支部这种谈心谈话多一些、常态化,让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对照优秀党员的标准查找不足、及时对标。

  第十党支部以课余时间为主阵地,顺利完成谈心谈话的全员覆盖,通过谈心谈话带领每一位党员认真总结、梳理优劣。同时支部对在谈话中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进行了汇总和梳理,专题讨论、认真分析,真正形成上下一心、全员党建的良好工作氛围。(撰稿:李丽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