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落实2021年度工作总结

2021-12-30 09:43 | 放大 缩小
      1227日,第五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活动。中心党委委员许海燕、中心纪委副书记唐红、中心党群办主任孙健英、中心党群办吴响以及支部27名党员和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支部书记王闰强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中心党委在会上传达纪委要求和廉政建设要求。唐红作《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报告,许海燕作题为《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报告》,传达中央及院有关要求,强调作为中科院人应加强法律法规意识,遵守党纪国法,加强各级监督工作,全面推进中心党风廉政建设。 

中心党委作报告传达纪委精神和廉政建设等工作要求 

  年终总结环节,四位支委逐一进行个人述职,总结本年度负责党建工作的业绩和个人成长体会。之后由王闰强作第五党支部工作报告暨支部书记述职,围绕第五党支部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讲述2021年度重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设想。 

王闰强作第五党支部工作报告暨支部书记述职 

支部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兼青年委员作个人述职 

  在之后的组织生活会环节,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孙健英充分肯定了第五党支部整体的工作成效,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第五党支部作为中心一支特色力量应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从专业角度带头讲好中心的党建工作、科研故事;二是第五党支部建立的暖书房是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应该让每位党员都尝试讲述分享,提升支部凝聚力。吴响提议可以提炼工作法,多凝练总结能更好地促进支部党建工作。最后,许海燕肯定了第五党支部一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并给予中肯建议:一方面中科院人要增强自律意识,加强身体锻炼,为科学事业发展提供坚强后盾;另一方面要继续保持党建融合业务,积极探讨支部发展战略,讲述核心竞争力。王闰强表示第五党支部将在中心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聚焦部门未来发展规划,持续发挥优势特色,促进业务高质量发展。 

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中心党委许海燕,党群办孙健英、吴响会议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结合年度工作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和优秀党员评选活动,全体党员对各党小组推荐的候选人进行现场投票,选出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小组由随后的支委扩大会讨论举手表决选出。(撰稿:张思思) 

现场评选优秀党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