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击鼓催征展新局 奋楫扬帆续前行

——第十党支部召开新年党建务虚会

2022-01-17 10:20 | 放大 缩小

  1月12日,第十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务虚会,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及骨干党员、部分企业高管参加了会议。

  

  齐勇对2021年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根据中心对支部的考评结果,对完善分工和优化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结合新一年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顺序对标2021年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通过查摆问题,要求支部委员及党员小组长针对不足点、缺失点要尽快研究调整办法并形成调整措施,真正把党建、企建工作做到精益求精、不留死角。齐勇强调,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国两会、十九届七中全会也将陆续召开,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更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2022年北京冬奥会也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进入新的一年,我们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唯有接续奋斗、创新担当,锚定既定的奋斗目标,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动力。中科北龙全体系企业要急国家之所急,想国家之所想,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将“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责任使命,通过党员引领作用深入到企业经营工作和广大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中。

  与会同志从各自角度对2022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和设想展望,大家对2022年支部工作充满信心,决心要打起百倍精神,凝聚十方力量将党建引领作用深深植根于企业文化建设中。在宣传工作中,要推进新闻宣传工作方式和内容的多样化,要围绕“党务引领业务工作的常态化、深入化、与业务围绕党务的组织化、紧密化”四化融合深度挖掘,更多凸显企业优秀党员干部在群众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组织工作方面要加大2022年党员发展及培养工作,要在思想意识强、业务过硬的核心骨干人员中加大培养和选拔力度。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中心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狠抓贯彻落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国有企业廉政建设,进一步扎牢制度笼子,用制度管人管事,从支部到企业,严格落实好、履行好“一岗双责”。

  参加讨论的企业管理人员也一致表示要将党建与企业建设、部门建设充分融合,让党旗飘扬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齐勇要求支委、党小组组长、骨干党员及企业高管要把会议成果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撰稿:李丽青)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