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第十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观影《1950他们正年轻》

2022-04-29 20:40 | 放大 缩小

  4月29日,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建立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机制,第十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中科北龙科技集团各企业人员通过线上观影形式一同观看《1950他们正年轻》。

  影片讲述2014年首批437具中国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离开祖国60多年的烈士英灵终于得以回家的故事。《1950他们正年轻》用全新的视角聚焦71年前参加抗美援朝的普通年轻人,通过不同军种,不同时期参战的老兵真人讲述,以一句句平实细微的话语呈现出他们曾经热血的青春与梦想,也还原了最真实的战场,给当代的年轻人带来触动内心的震撼与共鸣。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这部电影展现的不仅仅是战争的残酷,更多展现出战士们既是英雄,也是普通人,跟所有当下的年轻人一样,怀揣着青春梦想,怀揣着保家卫国的精神使命,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老战士身上流露出来的正是我们中国人打不垮、拖不烂、不服输的民族精神,这也是我们这些年轻人所需要的一种时代精神。

  通过观影大家更加深刻地了解了志愿军英勇顽强、慷慨奉献、不畏艰难困苦的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接过这光荣的“接力棒”,永葆不畏艰难困苦的精神,敢于迎难而上,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在急难险重中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做好“国家队”、“国家人”,彰显新时代党员的风采。(撰稿:田秀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