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第九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和第五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联学研讨活动

2022-09-30 08:55 |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会议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928日,第九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和第五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以“学习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精神,对标使命定位”为主题的联合学习研讨活动。中心党群办主任孙健英、业务发展处处长李翀、第五党支部书记王闰强和两个党小组的全体党员及业务骨干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第九党支部第四党小组组长赵海军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孙健英首先以《重调研 转作风 抓落实 促发展》为主题简要介绍了院党组2022年夏季扩大会议,围绕“抓落实”从六个方面提出要求,然后通过毛泽东《寻乌调查》着重阐述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以及作为党员和领导干部如何做好调查研究,掌握调查研究这个基本功。 

孙健英作专项学习报告 

  之后第九党支部李翀作题为《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业务发展及业务处业务职能介绍》的业务交流报告,从“发展环境分析”和“定位与目标”两方面重点介绍科研信息基础设施、我院的迫切需求、中心“十四五”重点布局、主攻方向与前沿技术、体制机制改革与实施保障措施、业务发展处部门职责及工作范围等内容,强调要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展工作,进一步引导员工明确主攻方向,强化职责使命。 

李翀作业务交流报告 

  第五党支部王闰强从做好支部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为牵引,分享《第五党支部党务建设》主题报告。介绍第五党支部如何用党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振精神、建强队伍的方法和成效,使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融合、相辅相成,通过党建的“一月一策划,一季一重点”找准党建与业务的结合点,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王闰强作党建交流报告   

  在交流讨论环节,双方先互相介绍了解,以求真务实的精神就如何提升党建工作、如何将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通盘考虑做实做细进行了研讨交流。交流代表一致认为业务发展的好坏,班子的战斗力至关重要,而党建工作以加强班子思想建设、凝聚精神力量为核心,是推进业务可持续发展的强心剂。 

互动交流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此次联建会议取得的效果,提出今后要继续开展支部联建,促进党建业务“双提升”。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