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第四党支部与空天院办公室党支部、物资与条件处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2022-09-28 15:04 | 放大 缩小

  9月24日,第四党支部与空天院办公室党支部、物资与条件处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活动围绕“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党建促业务发展”为主题,就基层党支部的党建及业务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空天院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陆鸣主持活动,并作《竭诚兴国 守望星空——两弹一星元勋陈芳允》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报告。报告讲述了“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中国卫星测量与控制技术的奠基人之一陈芳允的生平事迹,并号召与会同志以实际行动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书记周小军作《第四党支部联学共建支部汇报》主题报告,介绍了第四党支部 “三抓三创”工作法,并回顾了ARP建设的发展历程和业绩。周小军强调第四党支部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促进党建业务融合,推进新一代ARP系统建设和升级优化工作,为“数字中科院”提供有力服务。

  此外空天院的魏佳和物资与条件处党支部副书记钱丽娜对部门信息化与ARP系统的应用情概况做了介绍。与会同志就加强ARP应用与优化、推进数字研究所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本次交流讨论聚焦主责主业,务实解决问题,对于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提升双方业务水平具有积极成效。

  活动期间,支部一行还参观了空天院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以及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筑梦星空”展厅,充分感受了我国空间科学和空天信息技术与产业的发展,增强了对科技事业的成就感和责任感。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有35人参加,包括支部支委、党员和业务骨干等,有助于支部实现了业务联学、工作联促、党员联动的良好局面。

座谈会现场

主题报告

参观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筑梦星空”展厅

参观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

全体与会同志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