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提高科技基础能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2023-01-30 10:48 | 放大 缩小
   1月29日,第二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开展“提高科技基础能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侯建国院长《在2022年全院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和《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学习委员和荣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十条”,重温了加强基础研究的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
   随后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2022年全院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好基础研究工作,开创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深入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一文,包括科技基础的内容,加强科技基础能力建设的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科技基础能力建设方面取得进展以及采取的重点举措等。
   支部书记金钟在总结时强调了科技基础设施的重要性。后续工作中需依托国家超算中心这个平台,围绕“东方”超级计算系统做好相关工作,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孙健英)
   
  党员同志交流学习体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