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重温百年荣耀党史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第七党支部先进网络党小组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3-05-05 11:10 | 放大 缩小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指示精神,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中心第七党支部先进网络党小组在近期开展了主题学习及主题党日活动。

  党小组成员首先重点学习了全党上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的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等,并通过围绕院主题学习网站、传阅《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等,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 

 

  主题学习现场

  随后,党小组成员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统一参观学习,开展“重温百年荣耀党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党小组成员首先参观开放广场上铸立的《信仰》、《伟业》、《攻坚》、《追梦》四组大型主题雕塑,从雕塑中感受中国共产党102年来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广场主题雕塑合影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以时间轴的发展顺序介绍了从“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诞生”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圆梦”的百年筚路蓝缕与荣耀历程。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小组成员重温了我党的百年历史,深刻感受到“长征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等精神瑰宝的时代意义与力量。最后在党旗前,党小组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鉴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小组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完毕,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党日主题活动是一次重要的思想教育洗礼,每位党员同志都从百年峥嵘岁月所凝练的伟大精神中汲取到了精神力量,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二十大关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述,为实现党的伟大事业而矢志不渝、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笃行不怠,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撰稿:徐陆阳

责任编辑:郎杨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