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第十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2023-07-20 09:58 | 放大 缩小

7月17日,第十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并围绕“支部自查自纠、党性分析、学习教育整顿工作”为主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周园春出席会议并作专题党课报告,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京企业高管、技术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周园春作题为《论党的自我革命》的主题党课报告,分别从如何破解历史周期率、自我革命与全过程人民民主、勇于自我革命、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解了治乱兴衰的中国政治终极之问,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的内外兼修,百年大党的鲜明品格、独特优势与宝贵经验,中国式治理现代化与政治文明新形态等内容。强调自我革命是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所有党员应该不断学习,坚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加快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支部组织委员董济农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作了“第十党支部自查自纠 党性分析 学习教育整顿”情况的专题报告,按照中心党委部署要求,支部精心安排、认真组织,严格按照问题清单开展自查自纠和党性分析,逐一形成自查问题清单,按照学习教育整顿要求,对照清单逐项制定了支部整改措施。董济农还就支部专门召开支委扩大会、专题部署组织生活会筹备工作,支委和党小组组长分别在所属党小组面向党员和职工开展谈心谈话、调研和收集关于自查自纠、党性分析、学习教育整顿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情况向党员大会做了汇报说明。

会议现场

在组织生活会环节,支部委员、党小组组长分别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支委带头,分别对照清单内容做自查自纠和党性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根源剖析并提出了改进办法。与会党员紧扣会议主题,自我批评态度端正、剖析深刻,互相批评就事论事、认真坦诚。  

齐勇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同志《论党的自我革命》一书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刻理论内涵,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人勇于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坚定决心。在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要把原原本本学原文读原著、认认真真学思想悟原理放到重要位置,通过学习不断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并提出“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目标要求作出积极贡献。(撰稿:乔红超 摄影:田秀明、刘皓阳)

责任编辑:郎杨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