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线
——中心开展纪检干部和第九党支部廉政教育活动

2023-07-20 16:52 |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7月19日,中心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与第九党支部党员到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组织开展党风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明镜昭廉”明代反贪尚廉历史文化园位于北京明十三陵昭陵景区内,为北京市廉政教育基地。文化园依托明代清官廉吏、名人贤达事迹以及反腐惩贪史实而建,由昭廉广场、明代反贪尚廉历史陈列展馆、明代清官廉吏展馆、海瑞事迹展馆四部分组成。采用雕铜像、雕塑、布景、壁画、展板等形式,生动地展示了明代的反贪制度、治贪案例、清官故事,充分展现明代反贪、惩贪、治贪的思想、实践和经验教训。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明代时期的廉政文化,展示了中国古代廉政文化的丰富内涵,为各位党员提供了一个学习和思考的平台。


活动现场
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使党员同志们深刻领略到明代时期反腐尚廉的成就,也对“公生明,廉生威,清慎勤”的古训有了深刻的体会。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生动鲜活的历史案例为大家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以史为鉴,不断加强自身的廉洁意识和道德修养,在工作中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作风,严守底线、不触红线,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国家科技事业、为中心网信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合影
责任编辑:郎杨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