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第三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思政交流及新生见面会

2023-09-12 14:44 |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落实中心思政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科研,数据融汇创新”作用,9月7日,第三党支部召开第三季度思政交流及新生见面会,中心党委委员周园春、第三党支部支委、实验室主任、导师及全体研究生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由第三党支部书记沈志宏主持。 

会议包括“导师带我学”,“老一辈科学家的学生时代”,“优秀毕业生代表谈”和“师生互动交流”等四个活动单元。“导师带我学”环节中,中心党委委员兼研究生导师周园春作《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学习体会》专题报告,带领大家从国家战略出发深刻领会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扎实推动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在实际工作中走深走实。“老一辈科学家的学生时代”环节中,青年学生李寿博做《钱伟长院士事迹学习》分享,介绍了“力学之父“钱伟长院士严谨治学为国为民的一生,钱伟长院士“国家需要就是我的专业”传递出的担当精神使在场人员无不为之动容。“优秀毕业生代表谈”环节中,中心优秀博士毕业生肖濛作《如何进行学习和科研》专题报告,向全体学生分享了博士期间研究内容、规划思路与实施方案,和现场同学交流了学习经验和方法。“师生互动交流”环节中,青年导师王鹏飞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大数据应用技术发展部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导师情况和学生活动开展情况,新入学同学等逐一通过PPT的方式做自我介绍,各位导师逐一寄语并和同学们进行亲切交流,期望新同学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时间,把握科研方向,掌握先进技术,拥有快乐舒心且收获满满的研究生生活。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郎杨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