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为“十四五”时期网信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人才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1-11-15 14:28 | 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科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扎实推进 “十四五”时期人才队伍建设,11月12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度人才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廖方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谢高岗主持会议。

谢高岗主持会议

  会上,人事教育处处长乔建伟作了题为《勠力同心 打造优秀网信人才集聚地》的报告。报告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科院党组对人才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深入分析了中心人才队伍建设的现状、存在问题,提出了“十四五”时期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报告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解读了国家、中科院及中心人才工作相关政策举措,积极回应并答复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

乔建伟作报告

  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相关要求,紧扣中心“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需要,进行了深入研讨。

廖方宇讲话

  廖方宇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统筹、搞活、用好国家、中科院、中心三个层级的人才政策资源,为构筑优秀网信人才集聚地和国家级网信资源环境新高地提供有力保障;要紧密围绕中心“十四五”规划布局的重点任务和主攻方向,加快推进领军人才、科技后备人才的培养引进,用好现有人才,推动形成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谢高岗在主持会议时表示,这次会议既有宏观的思路,又有具体的举措,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奋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形式召开。中心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所务委员、总工/副总工、各部门正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中层干部、相关科研/管理骨干代表通过科技云会参加会议。(撰稿:王霞)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