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要闻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2-07-01 13:49 | 放大 缩小

  6月30日,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加强中心人才工作、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以及开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的思路举措。党委书记廖方宇主持会议并作党课报告。

廖方宇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廖方宇作了题为《走好第一方阵,我为二十大作贡献》的党课报告。他从基层党组织的历史沿革、功能定位、制度建设等方面,回顾了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光辉历史,分析了中科院办院方针的演变及新时代的责任,强调了“十四五”时期中心的职责使命。党委副书记谢高岗结合院有关文件精神和中心实际,就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作重点发言。纪委书记蔺占兵领学了《信访工作条例》,并通报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党委委员周园春、许海燕、金钟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家精神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

谢高岗作报告

蔺占兵作报告

周园春作报告

许海燕作报告

金钟作报告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廖方宇在总结时指出,各支部要结合重点学习的内容,组织好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和广大党员要在科技创新和科研攻关中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在支撑全院科技创新工作中作出应有贡献、助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中作出应有贡献。

学习会现场

附件下载